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多举措防范暴雨来袭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2 19:34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钟凯鸿)6月12日,记者从光明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街道全面加强水利工程、防洪设施、低洼内涝区、危房旧屋、在建工地、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查险除险和风险防控,及时转移受影响群众,做到责任落实,抢险物资落实,抢险队伍落实,多举措应对持续强降雨,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据了解,光明街道采取了多项举措做好暴雨防御工作,对C3类回潮居住的房屋、危险边坡治理工程和在建施工工地及各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防范暴雨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并要求各社区工作站密切关注天气预警,全面加强水库、边坡、工地、危险房屋、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两级联动作用,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隐患险情,分轻重缓急处理险情灾情。街道三防指挥部制定了《6月份汛期值班人员安排表》,安排专人值班值守,24小时待命。协调有关抢险部门、抢险队伍,及时沟通、做足准备,遇险第一时间到场,随时投入应急抢险工作。

据悉,光明街道在强降雨期间出动人员1338人次,排查老旧危房578处,危险边坡134处,河道5条,在建工地142处,拉设警戒线189处,在应急响应期间提前打开各积水内涝点雨水篦子,并做好防护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