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工程院院士做客光明 “支招”人工智能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3 10:41

刘先林院士发表主题演讲。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 6月12日,在南太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主办方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刘先林做主题演讲,为在场嘉宾分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应用支撑和产业化等主题,指导与会企业寻找智能时代新机遇、探索技术创新新路径,让在座企业负责人获益良多。

据了解,创新前沿的智能科技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人类社会迈向大智能时代的同时,也深刻改变世界产业版图和竞争格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未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对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具有重大意义。会上,刘先林院士发表“为社会进步服务的遥感测绘高新技术”主题演讲。围绕“测绘新技术精细化、自然资源检测、时空大数据和实时大数据的异同、人工智能中的测绘新技术、测绘新技术从室外走向室内”等五个方面具体内容,刘先林院士畅谈遥感测绘高新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及对社会经济变革的影响等。

一名企业家告诉记者,“听了刘先林院士的演讲,获益良多。尤其是关于智能产业应用前景的介绍,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吴圳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