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整合党建资源 走进网格党支部开展问卷调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3 10:46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叶海燕 甘婷芬)为更好地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难题,6月11日,公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和综治队员走进辖区5个网格党支部,对沿街商铺、居民住户进行走访,倾听群众对社区各项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社区党员和综治队员约40人参与了此次行动。

据不完全统计,11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们重点围绕辖区5个网格党支部片区、279栋居民楼、320家商铺进行随机走访,共计派发调查问卷600份,主要就辖区治安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城市品质提升情况、社区班子履职情况的群众满意度及当前群众存在何种困难等方面做了问卷调查。据了解,为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好社区家务事,公明社区探索了“问题收集-问题处理-问题反馈”的闭环模式。对于居民群众的诉求和建议,走访人员实时做好记录,形成问题处理单,按问题难易程度,从网格党支部、片区党总支、社区党委到街道党工委层级分流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到群众手中。

公明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探索街道统筹联动的机制,整合党建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层党建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实现基层党建效能最大化的工作要求。对于提升环境卫生、优化地下排水系统、缓解停车位紧张等民生热点问题,不但要发挥“传声”作用,更要落实“跟进”职责,努力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智慧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