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安全教育车”开进玉塘工业园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3 11:10

企业员工学习消防、应急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长圳社区顺泰和产业园企业员工参加光明区“安全教育车”体验式宣传活动,通过体验式教育让企业员工在游戏与探索的氛围中学习消防、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增强个人安全逃生能力,受到企业和群众欢迎与好评。

据悉,光明区“安全教育车”设计巧妙,整车分为上下两层,展开后长13.5米、高度为6.9米,可用面积为121平方米;内设安全标志介绍、高空坠物全系幻影成像展示、用电用气安全讲解、AR互动感知桌面、VR逃生体验、火场逃生等独立而相互联系的安全“课题”,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受众印象深,吸不少企业员工参与。

在现场,企业员工们面对面、零距离、身临其境地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企业员工通过VR等高科技产品体验逼真的生产作业模拟环境,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学习并对平时工作中的情形进行自查自纠,在游戏与探索中学习消防应急安全知识。在教育车另一个入口,员工们在排队等候的同时,纷纷用手机扫描安全生产知识答题竞赛的二维码,共同讨论安全生产知识,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

此次安全教育车体验活动受到玉塘企业和群众欢迎,宣传效果明显。一名员工表示,身临其境参与安全教育比传统说教更有效果,寓教于乐的方式更能吸引大家,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安排光明安全教育车在辖区大型工业区及社区开展体验式互动宣传,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在“学”与“乐”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处理能力,以独特新颖的方式全面提高社区安全宣传覆盖率。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周慧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