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加强宣讲政策 推进历史遗留违建处理进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3 18:03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为加快推进辖区历史违建处理政策实施进度,6月12日下午,凤凰街道执法队聘请专业律师在东坑社区举办产业类和公配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政策宣讲活动,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和股民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早在今年1月10日,凤凰街道就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对辖区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建处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街道查违部门牵头、其它部门配合加快推进,同步做好集体资产处理备案、当事人身份认定、信息变更核查、时间证明、建筑质量检测、消防检测、安全纳管等工作。到目前为止,街道查违部门已在塘家、塘尾、甲子塘、东坑社区等举办了宣讲会,推进政策宣讲“下社区”,针对《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处理办法》进行解读,详细解释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安全纳管、拆除和没收、处理确认、简易处理的情形、流程及具体措施,以及街道初审、区查违办审查、规划土地审查、房屋安全鉴定备案、消防备案及验收等内容。在交流互动过程中,专家还逐一答疑解惑,让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和股东更深入细致了解处理办法,提高股份合作公司及相关主体申报的积极性。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用足用活政策,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分步”的工作原则,加快历史违建处理进度,引导股份合作公司和相关主体积极申报;同时深入推进辖区违建“减存量”,全面拓展城市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