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常态化开展“五大行动”扮靓市容市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3 18:06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雄炜)6月12日,暴雨过后,凤凰街道继续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提升“五大行动”,市政服务中心组织管养公司出动152人次66车次,对辖区内的大街小巷进行“刷新洗面”,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助力开展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凤凰街道自3月30日起,在辖区集中开展大清扫、大清洗、大清理、大提升、大执法等“五大行动”,以全覆盖、常态化、精细化、严执法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模式,全民动手,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

6月12日,凤凰街道集中整治塘尾社区乱搭建问题,对塘前路27号临时乱搭建一处70平方米的乱搭建进行了拆除,集中治理超门店经营、乱挂晒、乱摆卖等“六乱一超”问题,发现9宗,已全部落实了治理措施。对辖区主要道路、背街小巷等区域冲洗、磨洗,全面冲洗各类市政设施,对卫生死角进行精细化清理到位,对河道两岸进行保洁,清理污水236处。暴雨前,清理雨水篦子垃圾196处;暴雨后及时清理积水及绿化垃圾118处,当天共清理垃圾139吨。对公厕环境卫生质量进行提升,对3处公厕环境卫生督促整改,确保公厕周边环境清洁卫生。

在东坑社区,正在清理雨水篦子疏通积水的环卫工刘叔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做环卫工人已经十五年了,每天起早贪黑,虽然苦点累点,但是看到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越干净漂亮,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