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创客周丨光明区科技创新成果展让市民大饱眼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4 10:46

智能行李箱。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 智能行李箱、智能公交系统、加固平板电脑、智能语言翻译机、免喷涂颜料、人工真皮……6月13日下午,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区分会场活动现场,光明区集合各街道、各众创空间及中小学众多优秀科技创新产品,举行科技创新成果展,让市民大饱眼福。

在兰度公司展台,该公司展示双层人工真皮修复材料,该材料成分和结构与人体自然皮肤接近,既能迅速封闭创面,又能促进真皮再生,恢复皮肤弹性和肢体活动功能,可广泛用于烧伤整形、手足外科/创伤骨科、慢性创面等。慧德利科技公司带来的智能语言翻译机深受市民喜爱。只要对着翻译机说汉语,立刻可以翻译英语等外语,非常方便。

据了解,本次科技创新成果展中的学校展品尤其突出,充分展现光明青年创客的创新实践能力。楼村小学启梦创乐园师生发明的智能行李箱、智能公交系统、智能家居让人大开眼界。该校学生介绍,智能行李箱是为了让人们出行方便、不会弄丢行李而发明的。行李箱就和小宠物一样,主人行走时行李箱就会跟着行走,防止跟丢或跟错人。

参加展会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本次科技创新成果展产品高大上,让人大饱眼福。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巫晓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