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住建局到迳口开展物业管理提升试点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4 10:48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 6月12日下午,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赴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开展党小组进社区活动,对迳口社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现场,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迳口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以及社区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据迳口工作站及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迳口新村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有近两千居民。由于迳口新村内卫生保洁、安保巡逻等物业管理事项主要由政府承担,现有的停车场亦未收费,因而尚未收取相关物业费。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中村要全面推行物业管理,固化综合治理成果,同时也要充分考虑股份公司在物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寻找解决之道。要结合辖区实际,筛选股份公司意愿较强、硬件设施较为完善的城中村作为物业管理提升试点。加强业务指导,协助试点城中村股份公司逐步承接片区内卫生保洁、安保巡逻、设施维护等业务,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取信于居民,逐步夯实收费基础,结合停车收费的实施,推动物业管理收费从无到有,从低到高,完善城中村物业管理造血机制。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陈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