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领导检查“三考”期间考点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光明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19-06-14 11:50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3日下午召开的加强高考期间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德峰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4日区三防办发出《光明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加强高考期间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将保障高考期间防汛应急方案、三防值班排班情况报送区三防办。6月4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建绥带队对光明中心、光明区高级中学两个考点进行督导检查。

6月4日下午15时,刘建绥到光明中学考点开展高考期间应急督导工作,局综合防灾减灾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刘建绥首先听取了光明中学副校长介绍了考试期间相关工作,询问了学校考场安排及学校考生情况、周边积水点、施工噪音、食堂饮食等方面情况,刘建绥要求综合防灾减灾科了解水务局、生态环境局、消防、交警、公安等单位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

随后,刘建绥带队到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开展高考期间应急督导工作,听取光明区高级中学安全办主任介绍了考试期间相关工作,询问了学校考场安排及考生情况、应急避难场所、周边积水点、施工噪音、食堂饮食等方面情况。学校安全办主任汇报过程中,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光明书院有265名考生要在该校考试,二是学校体育馆是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在降雨期间存在漏水问题,三是学校周边及校内积水问题。

针对学校提出的三个问题,刘建绥要求综合防灾减灾科一是要了解光明书院考生大巴行驶路线,协调水务局、交警等部门对线路内涝积水情况进行摸排,做好线路引导及排水除险工作;二是要跟踪学校体育馆隐患整改情况;三是要协调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做好“三考”期间学校周边内涝积水处置工作及噪音消除工作。刘建绥强调,近期我区强降雨不断,土壤水分饱和,现又正处“龙舟水”高峰期,要求综合防灾减灾科协调各街道,教育、应急、水务、住建、规土等部门要对高考考场及周边(光明区有光明高级中学和公明中学两个考点)进行拉网排查,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尤其是考场周边的地质隐患和内涝黑点,要加密巡查,派专人值守,严防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加强高考期间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德峰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跟进督促各单位“三考”期间应急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预警发布工作及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