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参加市三防指挥部防御龙舟水视频会商会议

来源:光明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19-06-14 11:59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御"龙舟水"强降雨工作。近日,市三防指挥部召开2019年市三防指挥部防御龙舟水视频会商会议。光明区设分会场,区领导刘德峰,区三防指挥部防汛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听取了市气象部门汇报近期龙舟水影响形势及对后期降雨预报;市水务、市应急管理局对近期暴雨防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黄敏同志对前期暴雨工作进行了总结及近期暴雨频至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刘德峰强调,龙舟水期间光明区防汛压力大,责任重,各部门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防汛工作,“5.23”暴雨当天已对防汛问题进行了分工,明确应急管理局负责暴雨期间人员救援及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较大财产损失的水利设施抢险救援工作,负责调度街道三防力量;水务局负责降雨期间防洪、排水、治涝工作和水利工程、水务设施的抢修抢险工作。 

刘德峰要求,一是务必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水库“三个责任人”落实到位,强化巡查值守,认真抓好水库防洪调度、应急抢护和影响区域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近期暴雨区、街道三防办要对辖区内防汛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抽查。二是由各街道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排查辖区内水利设施、在建工地、危房老屋、危险边坡、围墙挡墙、深基坑、低洼易涝地、临时建筑等防汛防台风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将排查到的各行业风险点以街道为单位一周内报区三防办汇总,并编制防汛防台风风险图,挂图作战,做到台账图表一目了然,防御应对有力有序。同时要摸清高风险行业、企业、地区和环节,及时查缺补漏,解决我们“想不到”和“管不到”的事故发生。三是要做好内涝积水的巡查排险,落实防范措施,针对辖区应急排涝力量薄弱问题,水务部门应整合区排水应急队伍,将区排水公司及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整治单位按片区进行分组,暴雨期间接受各街道调配,提升辖区排涝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