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小小弹弓很危险 公交车两次“中招”吓坏乘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1:15

作案工具。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6月6日晚上23时许,开着公交车正准备下班的尤师傅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于是赶紧靠边停车查看。他发现公交车的一面车玻璃正中心有个小孔,整块玻璃像蜘蛛网一般扩散开来。然而,这已经不是尤师傅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5月5日早上尤师傅在等红绿灯时,也曾遭遇过类似的“袭击”!

两次遇袭,这让尤师傅不禁捏了一把汗,不少乘客也因为玻璃突然裂开而吓了一大跳。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尤师傅第二天一早便报了警。

民警接到报警求助后了解到,尤师傅在第一次“遇袭”后曾向公司反映了情况,但公司的调查并没有什么进展,之后也没出现类似情况,公司也就不了了之了。随后民警根据尤师傅提供的情况开展了走访调查。

通过现场勘查、询问走访、视频追查,民警发现了一个经常在茅洲河边玩弹弓的小群体,经后续追查,最终锁定了3名嫌疑人及其落脚点。6月9日下午15时许,民警在公明北环大道人行道上,将正在弹弓射击的3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弹弓、美工刀及大量钢珠。

经调查审讯民警得知,嫌疑人陈某华(男,34岁)、陈某仁(男,27岁)、吴某(男,28岁)起先看到有小孩玩弹弓后,便相约在网上购买了弹弓和弹珠,在公明茅洲河边用弹弓打鱼或者射鸟。闲暇时,三人还会将乒乓球放在玻璃瓶口上作为“靶子”进行练习,偶尔也会瞄准树上的叶子或路上其他物品进行射击。在此过程中,尤师傅的公交车2次不幸“中招”。

民警通过后续检查发现,陈某华三人使用的弹弓全长约16cm,拉满可以达80cm。更危险的是,除了有泥制的硬质弹珠外,还有钢铁制成的弹珠,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无论是击中路过的汽车,或是行人,都很危险。

目前,3人均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光明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核、侦办中。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合理、合法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切忌因为“好玩”而做出伤害他人,甚至危害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