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街道15对亲子义工制作手工贺卡感恩父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6:46


亲子义工一起制作手工贺卡。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6月16日是父亲节,为建立和谐亲子关系,营造和谐友爱的家庭氛围,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组织15对亲子义工在志愿者之家开展“温情六月·感恩父爱”亲子手工贺卡制作活动。

在义工队伍中,不乏具备专业技能的义工,如培训讲师、理发师、普法义工等。活动当天,义工联特邀擅长手工制作的义工王瑜现场授课。在老师的指导下,15对亲子义工很快就进入状态,借用剪刀、笔、胶纸等工具,剪裁、粘贴、制作手工贺卡。为培养青少年思考、动手能力,活动中主要倡导青少年自主制作,家长在旁辅助,双方合力完成手工作品。“很感谢义工联组织的这一场活动,让我有更多的机会与孩子一起,互相合作完成一个项目,孩子还特别表示要把贺卡亲自送给父亲,祝父亲节日快乐。”一名参与义工说道。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反响良好,亲子义工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有利于亲子沟通,也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义工联全年开展的多样化志愿服务,多数是亲子义工均可参与的活动,如U站值岗、垃圾分类宣传、爱心徒步、文化宣传等。为动员全民投身于慈善行动,义工联以点带面,鼓励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