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校园禁毒游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6:52


禁毒社工向学生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知识。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王尾凤)6月13日,光明街道政法办在深圳市育新学校组织开展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花样年华,绝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游园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精心设计了“识毒飞镖”“看图识毒”“毒品名称对对碰”等游戏,将毒品知识巧妙地融入其中,让学生们在游戏互动中学习“咔哇、小树枝、邮票、冰毒”等毒品外在特征、防范毒品的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识毒拒毒意识。现场还设置了禁毒VR设备体验区,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体验,禁毒VR设备能模拟吸毒后的种种不良反应,让体验者更直观地感受吸毒的危害。许多学生体验后都表示,“吸毒太可怕了,以后一定远离毒品。”禁毒社工告诫学生们要慎重交友,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诱惑,并积极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树立“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的拒毒意识。

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禁毒知识,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辨识力和防范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