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塘家社区 “绘沟通” 亲子活动促家庭和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7:21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苏琳)为促进家庭成员之间情感交流,培养孩子与父母沟通的技巧,6月15日下午,塘家社区工作站联合北斗机构社工开展“绘沟通”亲子活动,辖区6户家庭参加活动。

“我的爸爸爱读书、爱思考、爱学习,但是喜欢抽烟,爱发脾气,没时间管我”“爸爸平时很严肃,我平时不敢和爸爸说话”……活动中,社工首先通过“同心圆”游戏促进参与者的相互认识,6户家庭成员逆时针转动凳子,面对面介绍。接着进行自画像、互画像及优缺点分享,加深亲子间的了解和熟悉程度,6户家庭成员通过绘画的方式,用图像与意象建立联系够让父母和孩子之间进行更有效更直接的交流,孩子们把一些平时不大敢或不大好意思和家长说的话通过绘画表达出来。在拼图环节,家庭成员之间分工合作,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兰先生说,“我平时忙于工作,很少与孩子交流。参加这次活动后,知道了孩子对我的期望和要求,今后我要改正爱发脾气的缺点,多陪伴孩子,让他在快乐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