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小手拉大手”共同创建文明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7:21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为积极发挥学生志愿者作用,推动辖区服务活动开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截至6月16日,甲子塘社区联合慧家机构社工组织开展安全文明倡导活动30场次,志愿者服务210人次,其中学生志愿者100人次,累计服务315 小时;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张。

“小哥哥,垃圾也有它的家,我们一起带它回家,好吗?”6月16日晚上,在社区公园篮球场边,看到5名打完篮球的男学生随地丢下的垃圾,12岁的学生志愿者服务组组长李佳颖向5名男生发出邀请,5名男生面红耳赤,感觉到自己环保意识还不够一个小女生强,便与李佳颖一起清理了垃圾。在李佳颖的感召下,5名男生还主动要求加入社区学生志愿者服务组。据了解,“凤凰文明行”安全文明倡导活动,是甲子塘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及慧家机构社工为社区学生志愿者量身打造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开始筹备,就得到了社区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每次活动开展前,学生志愿者让家长在社区志愿者微信群帮助报名,安排好课业后及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与家长一起向社区居民进行文明安全倡导,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清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共同创建文明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