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进社区 现场为市民解心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7 19:11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李超丽 赵兰)“我家小孩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是不是有心理问题,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近日,心理咨询社工前往街心公园开展“聆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市民纷纷上前咨询。

“阿姨,您别着急。是否是游戏成瘾是有判断标准的,您先看一下这份资料,看看您的家人和里面的描述是否符合。如果需要帮助,我们会积极为您家人提供免费的心理辅导。”现场,心理社工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一对一答疑、疏导。除了现场答疑以外,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页、填写心理健康知识问卷,宣传精神卫生、精神病患照顾、禁毒等知识。活动共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心理咨询师接待来访咨询者10余位,居民参与度高,活动氛围良好。

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不仅仅关乎着个人,更关乎家庭,乃至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本次活动加强了公明街道居民对心理健康卫生的认识,促使市民更加注重自身心理健康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同时也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的知晓率,为打造“幸福公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