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一企业直接排放污染物被环保部门立案调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8 10:40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6月12日,根据马田街道环保技术服务网格员上报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马山头社区第五工业区某科技公司突击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在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生产。

该公司设超声波清洗机一套,共有7个槽,其中2个为加药槽、5个为清洗槽,槽内溶液均为碱性。超声波清洗机使用塑料管道排放污水,先排往车间内一个水泥池,水泥池内有一塑料管道穿过车间南边外墙与墙外从五楼下来的塑料管道相连,该管道一楼管道口有碱性污水滴落。执法人员在超声波清洗机加药槽、清洗槽及车间南边墙外一楼管道口采集了水样。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已对该公司涉嫌通过埋设暗管或通过其他隐蔽排放的方式直接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光明区环保技术服务队伍自4月1日进驻,4月底全部下沉到街道、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巡查整治工作。截至6月14日,共出动29462人次,巡查14355厂次,通过下发巡查整治文书、口头督促整改、上报执法等方式处理各类环境问题2599宗。

环保网格制度加大了光明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进一步实现了环保技术服务和环境监管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切实提升了光明区生态环境质量。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汪婷 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