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在运动中学习科学育儿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8 11:01

家长与孩子们通过游戏互动环节,有效促进相互间的交流。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玉律社区文化广场举办科学育儿亲子运动会,共吸引亲子家庭20组、群众500人参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500份,免费发放计生纪念礼包200份、文具礼盒礼品300份。

现场分设有人体飞行棋、趾压板、两人三足、往返跑捡投球和健康知识大抢答等五个竞技项目,来自辖区的20组亲子家庭身着黄色亲子装,根据家庭爱好选择竞技运动项目,每组家庭都在比赛中拼尽全力。期间,孩子和家长除了在运动中感受到更多的欢乐和关爱,也在知识抢答环节中潜移默化地收获健康及科学育儿知识。除了常见的政策宣传资料分发外,主办方还设了医生义诊服务台。医生除现场免费为群众量血压外,并向群众讲解血压及糖尿病相关知识及其注意事项。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为辖区亲子家庭创造了良好的互动互爱条件,较好地传递一起运动一起爱的健康陪伴理念,也向群众有效地宣传人口计划生育政策及科学知识、普及科学育儿理念,积极引导群众健康生活方式。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程琛 罗世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