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设安全生产问题企业曝光台 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8 11:01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设立安全生产问题企业曝光台,每月对安全检查督查中发现隐患较多、较严重或逾期未及时整改的企业进行曝光,以起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悉,该街道根据各社区安巡队及执法中队安全巡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理汇总,每月底定期公开曝光,被曝光的安全生产问题企业必须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并在整改完成后向街道相关部门单位书面报告;收到隐患单位验收申请报告后,街道在5个工作日内组织人员进行复查;对拒不执行整改指令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确定整改无望,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提请区相关部门单位予以查封、取缔。

该街道通过设立安全生产问题企业曝光台,加大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增加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违法成本,强化了街道及行业主管部门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社会大众对安全生产隐患的监督意识。

今年以来,该街道安全生产问题企业曝光台共推出5期,曝光存在无证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被责令停产停业等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的企业91家;较去年同期查封企业数量下降65%。该街道通过曝光一批重点问题隐患,曝光一批典型非法违法企业,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

市有关领导曾高度肯定玉塘街道开设安全生产问题企业曝光台的做法,认为此举铁腕督促问题企业及时整改,维护了安全生产执法权威,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值得推广学习。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