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V爱之家心理关爱进校园 呵护学生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8 11:36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李德亭)近日,光明街道V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在东周小学门口搭起了帐篷,建起了秘密树洞,开展“V爱空间.流动心灵加油”活动,50多名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常识““我的情绪”“中小写生心理压力测量”“情绪宣泄空间”等4个心理体验区,为学生们普及简单的心理常识,并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学生们面临的学习压力,情绪表达,成长烦恼等问题。

据心理社工介绍,V爱之家通过“心灵加油站”系列活动,调研少儿的心理状况,目前已经访谈了135名中小学生。通过了解他们的心理压力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办法。据初步调研发现,心理压力在儿童群体中有低龄化趋势,不少孩子在学业压力、家长期望、父母争吵、同学关系等问题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在面对这些挑战时,40%学生没有办法正确的处理压力,这将为社会解决少儿的心理问题提出了挑战。


上一条: 在运动中学习科学育儿知识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