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七个抓好”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9 11:09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潘旭)6月17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到凤凰街道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凤凰街道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形成凤凰特色、凤凰经验,并取得实效。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持通过采取“七个抓好”的工作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一是抓好动员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2018年召开6次、2019年召开3次专题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和推进,做到逢会必讲、常抓不懈。二是抓好机制建设。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周进行研究推进;建立健全专班运行、举报奖励等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三是抓好宣传发动。坚持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新闻报道200余篇,发放宣传单张30余万张,设立宣传栏50块,200余个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讲座20余场,“面对面”“点对点”宣传覆盖2万余户。四是抓好线索摸查。发动社会各界举报线索,2018年移送线索22条,2019年至今移送线索8条。五是抓好重拳打击。2018年刑事拘留29人,打掉5个涉黑恶团伙;2019年至今刑事拘留11人,打掉1个涉恶团伙。辖区2018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警情分别同比下降31%、36.39%。六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将基层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坚持边扫边建。推行楼长联合会、群众诉求服务大厅、“V爱之家”、城中村视频门禁、甲子塘社会智慧治理等措施,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七是抓好防腐执纪。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公布来电来信来访方式,发放纪检监督卡2000余张,广泛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