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开展智能智造众创空间“工业互联 云领智造”主题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9 14:57

深圳质量云平台和创新联合实验室同时成立。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由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市精匠智创科技公司、市机械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之智能智造众创空间“工业互联 云领智造”主题活动在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开幕,协会、企业、创客(团队)等近100人共同打造一场工业互联赋能智能制造的双创交流盛会。

据了解,高质量发展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不二选择。本次活动现场,在光明区的支持下,市机械行业协会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发起成立了创新联合实验室和深圳质量云平台。创新联合实验室凝聚市机械行业协会、海克斯康、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新则兴科技公司等各方专业领域优势,通过搭建专家咨询平台结合现场试验,聚焦于设计研发、制造生产、检测控制等产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几何质量以及产品原材料问题,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的几何质量、缩短新产品上市时间,最终在减少成本的同时提升整体制造水平,护航中国制造。

深圳质量云平台由市机械行业协会、海克斯康、华为云联合打造,由海克斯康共享计量和制造技术方案,华为云提供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从测量设备管理、质量数据采集、质量数据统计分析到测量业务过程管控,以及各种基于数据的应用服务。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智能制造空间创客项目成为吸人眼球的焦点。将流动空气变成源源不绝饮用水源的天泉空气制水机、物联智控的小π和小宝智能机器人、只需提供CAD图档便可直接用金属粉末打印出所设计工件的3D打印、创新联合实验室高精度智能质量检测方案、机床管家云、维小宝、3D全息炫屏、背负式AGV等工业互联网时代创新成果展激发了制造业领域来宾们创新创业的新思维。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艾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