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局开展升旗仪式观摩及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9 15:04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6月17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爱国情感,规范各校升旗仪式流程,切实维护国旗尊严,根据“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光明区教育局在田寮小学举行“向国旗致敬”升旗仪式观摩及培训活动。

当天早上8点,迎着朝阳,伴随着鼓号队演奏激昂的出旗曲,田寮小学国旗班的少先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扛着重如生命的鲜红的国旗,庄严地向升旗台走来。当嘹亮的国歌唱响的时候,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冉冉升起。少先队员的队礼和其他师生的注目礼整齐划一、凝神肃穆,师生们心中的热血和自豪感再一次伴随国旗徐徐升腾。

升旗仪式过后,大家一同参加升旗仪式规范流程培训。培训讲师介绍了国旗和国歌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深入讲解了中小学升旗仪式的规范流程、动作要领和礼仪要求,现场示范了持旗、展旗、收旗等技术动作,并就如何利用升旗仪式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光明区教育局安全与德育科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田寮小学升旗仪式的规范性,对学生的精神状态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要求,各校要充分认识升旗仪式的重要意义,定期开展升旗仪式,程序合乎规范。要充分利用好升旗仪式的教育机会,把升旗仪式作为德育教育平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本次交流展示活动,为全区各校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规范了各校升旗礼仪。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惠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