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英语教师闪耀鹏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9 15:06

光明区马山头学校龚佳老师获一等奖并入围市总决赛。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近期,2019“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复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举行,光明区马山头学校龚佳老师表现优异,一举夺得复赛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决赛。此前的初赛中,龚佳老师获得光明区第一名,代表光明区参加了这次复赛。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旨在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推动深圳国际都市建设。复赛采用“关键词即兴演讲”的形式,每位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话题词、两个关键词,进行两分半钟的即兴演讲。龚佳老师抽到的话题词是“golden week(黄金周)”,关键词是“memory(回忆)”,她在演讲中并没有直接从众所周知的五一黄金周或十一黄金周切入,而是另辟蹊径,围绕如何将自己平凡的一周过成黄金周,讲述了自己学会独立的一段回忆。

龚佳老师的演讲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喝彩,顺利从全市各区选拔出的77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复赛一等奖,进入决赛。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田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