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凤凰街道多方合力紧急救治救助突发精神异常女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9 17:29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魏建召)近日,凤凰街道政法办联合社区工作站和南凤派出所护送一名突发精神异常女子到医院及时救治并进行救助,在多方合力支持和帮助下,目前该女子情绪恢复正常,展现了“凤凰有大爱”的人性关怀。

6月15日晚9时许,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加油站附近,一名年轻女子突发异常,神志不清,胡言乱语,有持刀举动,存在肇事肇祸风险。接警后,凤凰街道政法办、塘尾社区工作站和南凤派出所人员及时行动,将该女子紧急送往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进行救治。经医生初步诊断,该女子精神异常,需转送康宁医院救治。街道政法办精防社工与南凤派出所民警积极协调,护送该女子乘坐救护车前往康宁医院,协助办理了住院手续,安慰女子安心在医院接受治疗,并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工作人员回到家时已是凌晨1时。通过及时救治救助并持续跟进回访,目前该女子情况稳定。凤凰街道与南凤派出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园区、深圳康宁医院等有关各方协同配合,有效预防与化解了精神异常人员可能引起的肇事肇祸,并开展高效的救治救助,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