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9 23:54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甘永康 穆玉洁)6月19日,新湖街道组织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区应急管理局、新湖街道、区交安办、消安办、新湖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新湖街道今年开展“安全生产月”的主要目的是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从而推动光明区平安稳定。

新湖辖区现有企业1991家,其中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127家,安全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在启动仪式上,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新湖街道“安全生产月”提几点希望,一是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府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位,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倡导安全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三是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强化安全生产的科技支撑、应急处置和基础建设,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提高安全救援水平、增强安全监管监察能力。

随后,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街道上下一定要坚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精心组织,推动“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结合全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活动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安监办要切实组织好、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人员、精力、措施“三个到位”,纪检监察办、综合办督查室要强化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