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举办普法文艺汇演 为群众送上法治文化大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0 00:15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吴铮铮)6月18日晚,由光明区普法办、公明街道普法办、公明街道政法办联合主办,公明社区协办的“法治光明·安全光明”普法文艺演出在公明广场拉开帷幕,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吸引了500余名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在演出开始前,公明街道政法办组织深圳社联社工与驻点公明社区的律师助理在广场开展了一场“七五普法”进社区活动,向居民群众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人民调解法》、扫黑除恶小册子等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国家根本大法《宪法》与其他法律法规的重点内容。同时开展了法律知识拼图活动,使居民在娱乐的同时,也学习到相关知识。 

舞蹈《筑梦》拉开了当晚文艺汇演的序幕。舞者们用优雅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相声《情与法——普法宣传》、独唱《南方以南》与《天耀中华》、小品《如此讨债——扫黑除恶》、快板《毒品的危害——禁毒》、互动游戏《时刻警惕》等各具特色的表演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别开生面,精彩纷呈,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在节目之间还穿插了两轮《法律知识知多少》问答互动环节,将法治宣传教育和趣味问答相结合,充分调动了现场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演出最后在观众最为喜爱的魔术表演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紧紧围绕“法”这一宣传主题,通过精心编排的10个文艺节目,为社区居民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演出的同时,积极巧妙地融入了法律法治、禁毒知识、扫黑除恶知识宣传,令居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使法律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百姓,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