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健康教育讲座进校园 让青春期孩子正确认识自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0 11:23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你从哪里来?家人是怎么告诉你的呢?”“从妈妈肚子里来的”“捡来的”……这不是电视小品、相声段子,而是近日举行的玉塘街道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上的师生对话,我从哪里来、男女身体异同、月经来了怎么办、青春期常见心理问题等以往让人谈性色变的话题,授课老师通过讲解一一揭开了其神秘面纱。

据悉,玉塘街道计生协会在玉律小学举办了两场分别针对五年级男生、女生的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男生篇由深圳市文化宫健教主任温刚坚主讲、女生篇由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医师何小蓬主讲。女生课堂上,何医师通过采取趣味问答、“小威向前冲”小故事、信号传递和考考你小游戏等多种参与性广、浅显易懂的形式,使女生们更直观更科学地了解婴儿诞生过程、青春期男女生理异同、生理期的注意事项、女生的自我保护,同时提醒女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男生课堂上,温主任首先通过书面征集男生们存在疑惑的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问题,然后就以上问题集中讲解了青春期男生的生理特征和心理特征,着重讲解了青春期常见的8种心理问题和6种心理问题解决能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程琛 何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