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信访举报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新羌社区专场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0 18:50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匡春娇 危悦祺)6月19日下午,新湖街道纪工委在新羌社区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宣传活动。活动设置了互动交流区和咨询服务区,吸引了近千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在现场互动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纪委监委受理什么问题,如何向纪委监委反映问题”等内容,并重点解读了宣传纪检监察机关的“六个受理”和“三个不受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信访举报知识。随后,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加深了居民对信访举报知识的理解,现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场面火热。

在咨询服务区,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居民疑问,并向过往居民派发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廉政宣传品、引导居民关注并参与“廉明号”活动。

此次设点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册、监督联系卡、廉政宣传品共2000余份,引导上百名居民扫码关注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明号”。此次活动气氛活跃、覆盖面广、宣传效果突出,有效引导了社区居民依法行使民主监督权利,切实维护信访举报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