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开展爱路护路联合巡查行动 保障铁路沿线周边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0 22:29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婉冰)6月19日上午,凤凰街道由政法办牵头,联合铁路护路联防相关成员单位,对广深港高速铁路凤凰段沿线开展铁路爱路护路联合巡查行动,保障辖区铁路沿线周边安全。

在巡查行动中,巡查组对沿线施工人员及居民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及有关注意事项,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对建筑垃圾、泥土、沙石等的堆放及扬尘处理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市容环境问题现场通知相关部门清理整治;对部分坑洼泥泞道路、电信基站、铁路施工点详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与此同时,凤凰街道政法办将此次爱路护路主题融入到平安凤凰宣传工作中,在光明城高铁站及周边进行铁路安全法规、反恐、防邪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

 凤凰街道政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大局,关系到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凤凰街道将继续做好铁路沿线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维护铁路安全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环境,确保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