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新进企业参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1 13:14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 近期,为全面推动落实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玉塘街道组织辖区内的新进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此次培训中,玉塘街道要求各新进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同时参加,每家企业参训半天(一场);做好辖区新进企业培训统筹、协调及通知、签到事宜,确保培训工作实现全覆盖;在每场培训开始前向全体新进企业发放《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读本,确保每一家企业把相关法律法规消化、吃透。

同时,该街道聘请相关专业讲师为全体新进企业授课,结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大量的事故案例,全面阐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用大量案例,为学员讲解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在授课中穿插职业卫生防治及现场应急救援处置的相关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全体学员进行“考试”,全面巩固所学知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的目的。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