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义剪上门 社工带理发师为残障老人送上别样清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3 15:53


爱心义剪。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凤玲)6月20日下午三时,室外气温达31摄氏度,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服务中心的李社工带着两位理发师来到楼村社区旧村,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障老人免费剪头发,为他们送上夏日别样的清凉。

83岁的陈月信婆婆独居多年,膝盖痛风加上腰疾,行走不便,已经有半年没剪过头发了,满头银发随意地披散,理发师只能蹲下来帮她剪,不出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剪完头发后,陈婆婆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咧嘴直乐:“凉爽多了,而且也年轻了,你们太有心了,谢谢。”随后,社工又带着理发师先后为93岁的麦婆婆等7位老人逐一地剪了头发,为阿叔们剃了胡须,获得了老人们点赞称赞。

李社工介绍,此次上门为残障老人剪头发,属于楼村社区专属项目“关爱残障人士,送爱到家”系列服务的一部分,另外还有助残服务宣传活动、为残疾人赠送大米、肩颈按摩器等。希望楼村社区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真正获得来自社区、社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提升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