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凌晨突发交通事故 执勤队员救人抓捕两不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3 16:19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6月15日凌晨3时30分,正在光明区万盛百货岗亭执勤的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巡防队员小陈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一辆运输小货车侧翻在路中间,而与之发生交通事故的小轿车却“一溜烟”似的逃离了现场。

见此情形,小陈立刻呼叫执勤警力赶来支援,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小货车发生了侧翻且滑行了一段距离,司机被卡在驾驶座位上无法动弹,表情十分痛苦。先行到场的巡逻队员们迅速开展营救。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安全地将受伤司机从侧门解救出来。幸运的是,货车司机除了身上有多处擦伤外,并无大碍。

根据受伤司机对事故过程的回忆,结合小陈的所见,赶到现场的巡逻队长貊战田初步判断事故是车辆闯红灯所致,且肇事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迅速逃逸。在事故现场,逃逸小轿车的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车牌也遗落在现场。巡逻警力判断逃逸车辆撞击受损严重,且距离事发时间较短,应该还没有逃远,随即带领骑巡队员沿路追及查找,最终在东环路与公长路红绿灯交汇处发现了受损痕迹明显的嫌疑车辆,并在楼村加油站路口附近将嫌疑车辆截停,控制嫌疑人。

嫌疑人刚一下车,貊战田和队员们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味。嫌疑人陈某也没做任何狡辩,迅速交代了自己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并逃逸的违法犯罪事实。

陈某交代:6月14日晚,自己和朋友在松岗某酒吧聚会喝酒。散场回家时,已经上头的陈某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提醒抛诸脑后。抱着侥幸的心理,陈某在稀里糊涂、头脑发晕的情况下连闯红灯,最终与正常通行的小货车发生碰撞。

陈某称,由于酒劲正上头,事故发生时完全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只想着一门心思赶紧回家,加上自己又害怕,在没有停车查看的情况下就逃离了现场。

目前,陈某已经移交给光明交警大队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光明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违法犯罪行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