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两社区联合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 支招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3 23:13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刘晓昌)日前,公明街道上村、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围绕“提成城市品质,共建美丽家园”展开讨论,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打造安全适宜的居住环境。

会上,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上村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分别就李松蓢社区公共交通建设、垃圾乱堆放问题及上村社区住宅区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作了情况介绍。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指出,针对公共交通站点覆盖存在空白区、公共交通运量不足、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统筹规划、综合施策,拓宽公交站点覆盖面,改善社区与交通枢纽的接驳情况;同时建议有关部门能够改造或增设垃圾回收设施、普及环保与垃圾分类的知识,改善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上村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则通过陈述目前辖区存在私家车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或杂物堵塞消防通道、天台逃生通道上锁等现象,建议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法律责任,加强消防通道管理和宣传,全面开展防火巡查,全力推广智能充电桩,合理增加停车位。

随后,社区居民代表就两社区联络站站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根据生活实际发表各自意见建议,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公明街道市政工务中心、消安办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对会上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复。首先,建议市民下载乘车软件,减少出行等车时间,并将与社区加强沟通,研究增加停车位的可行性方案,对夜间车辆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现象及充电桩设置问题将严加巡查,不合规范的立行整改。另外,将在城中村周边及主干道设置垃圾分类点,撤掉无序摆放的垃圾桶,通过加大宣传和上门指导以及制作垃圾分类箱效果图、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图,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同时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企业减排,对乱丢弃工业垃圾的企业,将纳入不良记录,也希望广大居民踊跃举报此类违法行为。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交通建设和住宅消防通道占用问题是公明城市建设管理的重点,也是市民关心的热点,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有条件一定办,无条件要创造条件抓紧办”。同时,从“三个选准”和“三个到位”方面对议事会的举办提出了要求,即选准题目、选准谁来回答、选准方法以及责任到位、沟通到位、监督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议事会资料准确齐全,问题集中,居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相关部门的回应规范且专业。对于在会上解决不了的问题,会后要持续跟踪解决以及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