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首次表彰群众诉求服务工作突出网格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4 11:02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 5月6日上午9点,碧眼网格站网格员小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路边工地有一男一女正与施工方争吵。小丘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并将其引导至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寻求帮助。在网格元与社区工作人员调解下,事件得到完美解决。

这是光明区网格员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密切合作解决群众矛盾诉求的一个成功案例,也是区社区网格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做好群众诉求服务工作部署所取得的工作实效。区网格管理系统出台了《网格员矛盾纠纷调解标准》,按照群众诉求、纠纷调解、帮扶救助、法律服务、心理服务等分类,并细分了50多个小项。按照不同事项制定调解标准,指导网格员具体工作。

4月以来,随着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建成,网格员的调解员职能充分发挥,引导员职能初步体现,宣传员职能全面展现,网格员也成为各服务大厅发现、处理、调解矛盾的好帮手。

截至5月31日,全区诉求服务大厅纠纷化解1521宗,网格员现场调解417宗,占比27.4%;全区诉求服务大厅总受理1656宗,网格员引导584宗纠纷至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占总数35.3%;全区诉求服务大厅总受理量为1656宗,网格员受理调解前电话咨询744宗,占比44.9%。截至6月20日,光明区网格管理系统受理群众诉求电话咨询913条,现场调解560宗,引导前往大厅进行调解714宗。

6月21日,光明区首次对在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马田网格管理中心、石围网格站、塘尾网格站及张超等10名网格员进行表彰,勉励他们在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光明区加快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幸福新城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丽君 张飞 赖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