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时尚界精英齐聚会展中心 论剑深圳钟表业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4 11:15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 科技如何赋能产业?中国钟表产业面临怎样的新格局?6月21日上午,第17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时光剧场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上,“科技赋能”成为各方聚焦的热点,海内外的钟表业界大咖、时尚界精英,现场围绕“新人类、新数据、新钟情、新媒体”四个维度,分享科技如何为产业的升级与创新赋能,剖析深圳钟表产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商业发展新机遇。

据了解,中国钟表高峰论坛是2003年由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发起的业界高级研讨活动,被誉为“中国钟表行业理念之源”。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科技在社会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与各个产业的融合互渗更加深刻,推动产业的形态变化与发展创新。在本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上,四大领域专家探讨科技为产业赋能。

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五洲无线技术有限公司刘庆龙现场分享了“新人类-儿童智能表带来新机会”,解读了可穿戴智能装备及儿童消费群体的发展前景。

形象力文化创意工场首席运营官邱兢分享“新数据-魔镜解密消费大数据”,解答形象力魔镜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为消费者画像,协助品牌企业发展。

中国钟表协会收藏委员会副主任汪孟晋现场分享话题“新钟情-富贵钟可以驶向新蓝海”。从时代背景影响下时钟的市场发展态势、消费者需求分析,阐述时钟的都市化、时尚化、装饰化趋势,通过企业的差异化定位、品牌建设助力时钟的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代,媒体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论坛上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向大家分享了“新媒体-国际化大都市需要加强媒介素养”。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上一条: 第30届深圳国际钟表展闭幕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