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两代表一委员”下基层办实事 解民情聚民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4 11:54

光明街道开展领导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大接访活动。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青云 黄兴华)自光明街道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建成运营以来,每周二、周三下午,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进街入户”,在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深入交流,零距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通过现场接访、约访等形式,共接待群众34批次58人次,现场解决群众诉求12件;确定解决方案、进入化解渠道的信访诉求10件;问题复杂、时间跨度大、需进一步协调推进的信访诉求8件,接访现场秩序井然、群众反映良好。

光明街道坚持以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最大限度维护群众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下社区接访制度,依托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开展大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不断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有效的将矛盾纠纷吸附稳定在当地,化解在源头,减轻信访上行压力,同时以“大接访”为契机,着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在短短两周内成功化解了12宗信访积案,有效提升了信访积案调处化解进度和质量,信访积案“双月攻坚”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光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崇峰在碧眼社区接访调处一宗涉及70名工人劳资纠纷事件,经过各方调解协商,施工方与建筑工人代表达成一致意见,当事双方握手言和,工人代表感谢光明街道提供一个化解矛盾、协商沟通的平台,让事件得到妥善解决。光明街道办副主任李铁华在白花社区就小区物业管理问题接访小区业主代表,为小区业主代表与物业管理方搭建良性沟通平台,就小区设施、管理完善问题协商达成一致协议,白花社区党委书记李斌表示将邀请小区业主代表一起对小区物业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今后,光明街道将继续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领导干部开门接访、重点约访、主动下访更加常态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