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社区交通 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4 15:35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聪)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6日21日下午,凤凰街道人大联络办组织辖区3名人大代表接待市民来访,倾听群众诉求,共同“把脉问诊”社区交通。

在接访过程中,市民反映了关于社区交通的两个问题:一是光明大道与甲子塘大道交汇处缺少相应的指示标志,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二是甲子塘社区目前仅有900个停车位,社区出现“停车难”。针对行车安全隐患问题,代表们从亲身经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补充,指出该路口处于交通安全监管盲区,随着光明大道汇入甲子塘社区的车辆逐渐增多,交叉口的交通安全问题尤为重要,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针对社区“停车难”问题,代表们建议社区加强围合式管理,想法解决停车混乱和居民“出行难”问题。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还到光明大道与甲子塘大道交汇处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看到,高架桥上与辅路行驶的车辆存在交叉行驶的情况,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代表们现场与交通运输及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建议制定可行性方案进行反馈。

人大代表们表示,要高度重视市民反映的问题,做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对于民生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无缝对接,群策群力,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