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4000余市民群众观看普法文艺晚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4 15:36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伍社雄)为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全面完成“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 6月20日、21日晚,凤凰街道分别在塘家公园和甲子塘文体公园举办 “法治光明·安全光明”普法文艺晚会, 吸引4000余名市民群众前来观看演出。 

晚会围绕基本法律法规、扫黑除恶、防诈骗常识等主题,通过多样化的节目安排、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融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给社区居民送去普法“盛宴”。由演出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纷纷登台亮相,有舞蹈、歌曲、相声、快板、小品表演等,如《情与法》《如此讨债》《身边囧事》等都是原创节目,尤其是小品《如此讨债》巧妙地融入了扫黑除恶的宣传,生动形象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会间隙,还采取法律知多少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引导市民群众自主参与学法、普法,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整场晚会紧扣法治宣传主题,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仅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同时引导群众有矛盾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遇到困难靠法,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对于营造法治氛围、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