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暴雨橙色预警来袭!马田街道全力防御暴雨袭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4 17:12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6月24日,接市、区三防通报,据市气象局消息,光明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达到31.1mm,光明区启动了暴雨橙色预警,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城建办等相关部门,迅速前往辖区合水口、薯田埔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各社区纷纷进入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出动人员开展低洼易涝点的巡查,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6月24日中午,光明区普降暴雨,且大雨以迅猛之势延续。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光明区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启动暴雨橙色预警。街道三防办迅速通过短信、微信等下发了暴雨消息,要求各部门单位做好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前往辖区内涝严重的合水口和薯田埔两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与社区两委干部一起,巡查辖区内涝点、排洪渠安全情况。

在薯田埔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汛期情况、防汛工作的开展及常年内涝的原因。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求社区在汛期加强对内涝点的监测,情况严重时要及时撤离内涝点群众,街道相关部门要研究有效的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街道安巡员、网格员等队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危旧房、边坡、出租屋等安全巡查,劝离危险地带居民,做好警戒标识。

截至记者发稿,马田街道当天共出动挂点部门人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安巡员、联防队员、城品队员等“四大员”近600人次,巡查老旧房屋100多间、危险边坡巡查12处,辖区未发现隐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