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强化市民依法维权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4 22:26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梁江 李超丽)“通过法律援助请律师是免费的吗?”日前,公明街道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西田社区公园开展以“请不起律师别发愁,法律援助伸出援手”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强化维权意识。

“大叔,只要您申请法律援助,符合条件的,我们会委派律师帮助您,并且不收任何费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耐心详细地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受理范围、需要提交的材料等信息。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环保袋、派发法律援助知识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并通过法律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让社区居民在游戏中学习到法律援助知识,加深社区居民对法律援助制度的了解。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的作用和意义,提高了市民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让社区居民认识到了法律援助是经济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手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一把利剑,为创建“平安公明”“和谐公明”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