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血管病专家齐聚光明“论剑” 探讨疾病治疗新进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5 11:14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 6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周围血管疾病管理分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主办,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血管健康管理高峰论坛、第六届深港澳血管论坛暨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纪春教授血管中心团队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召开。来自全国的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在光明“论剑”,探讨血管疾病治疗的最新进展。

会上,深圳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宣布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纪春教授血管中心团队”正式启动,并进行了揭牌仪式,标志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血管外科在医、教、研等方面的发展走向新高度、迈向新征程。

近年来血管健康领域新技术、新疗法、新产品层出不穷,各医学中心更是百家争鸣,特别是在健康中国的新形势下,推动血管疾病诊治关口前移、加强转化医学研究,成为未来血管医学发展的方向。此次大会针对老年血管疾病的筛查、防治、规范化治疗、创新发展以及医护结合管理进行了广泛报告和交流,为医护人员搭建起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大会现场设立护理专场,让临床医师和护理专家共同探讨血管疾病的管理,为医护一体化的真正实现进行探索。通过探讨老年血管疾病的血管疾病的治疗、管理经验及其科研成果,为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群血管健康努力。

接下来,国科大深圳医院将积极加强与华西医院等国内外医学中心广泛联系,共同建设深圳血管外科平台、血管外科人才队伍,以及提升血管外科诊疗能力。通过学术交流,促进全国血管疾病专家间分享临床诊治中的新技术新理念,进一步提高老年血管疾病的临床诊治与研究水平。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许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