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开展“绿色发展 环保先行”环保知识推广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5 11:18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开展“绿色发展 环保先行”主题节能环保科普知识推广活动,向机关工作人员及周边市民倡导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当天,主办方在现场设立“美丽玉塘 我是行动者”签名墙,墙上展览了15幅辖区学生创作的节能环保绘画作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鼓励参与者留下节能环保宣言,为优秀作品投票。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也来到签名墙,写下了美丽玉塘行动宣言,参观了节能环保主题绘画作品展,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投票。在“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宣传墙,工作人员为节能环保活动做名片推广,面对面向群众倡导“节能环保,从我做起”。活动还设置了字谜趣味游戏,寓教于乐,在游戏的轻快氛围中提高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该街道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加强“绿色机关”建设,呼吁减少电梯及私家车使用,倡导“绿色出行”;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开展“绿色办公”;举办节约用餐行动,打造“绿色食堂”……进一步提高了玉塘干部群众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推动形成了崇尚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本次节能宣传活动,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玉塘广大市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推动形成绿色生活的社会新风尚,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玉塘街道仍会继续将节能减排这一意识与行动贯穿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建设美丽玉塘。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嫚嫚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