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进校园 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5 17:29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庄燕梅)6月20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组织社工对培英文武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开展以“关注心理健康,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工以现场提问、发放宣传折页、拼图游戏等方式向学生宣传“V爱之家”。在拼图环节中,社工鼓励学生们自主组队,积极协作。游戏既让学生们体验到合作的趣味,又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V爱之家”,现场活动气氛高涨。学生小李说:“希望以后多一些合作类体验,这样的体验让人心情很好。”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会把宣传资料带给亲友看,让更多人了解“V爱之家”服务。

据悉,凤凰街道于2019年6月开始运营在塘尾社区塘明路7号德承家具厂一栋平安教育基地建设的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该项目着眼于社会治理、落脚基层社区、联动多个部门,聚焦回应社区群众心理健康服务基地、特殊人群管理服务阵地、社会心理知识教育宣传阵地、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人才建设阵地“四位一体”的实体化平台,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通过呼吁人人关注心理健康,聚焦回应社区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提供多元化免费心理服务,帮助居民在早期发现心理问题,解决心理问题,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善的社会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