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举办夏季膳食养生讲座 倡导居民科学养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5 17:29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6月24日,塘家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北斗社工在社区工作站举办了一场以“养生有道”为主题的夏季养生讲座。社康中心医生集中讲解各种夏季养生汤烹调方法,倡导居民积极养生,辖区23户居民家庭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候炎热而生机旺盛。此时是新陈代谢的时期,阳气外发,伏阴在内,气血运行亦相应地旺盛起来,活跃于机体表面。夏季养生对于居民特别是身体机能逐渐衰退的老年人来说都尤为重要。讲座伊始,主讲医生给居民分析了夏天的特点,向居民介绍了包括冬瓜薏米排骨汤、西瓜莲子羹以及酸梅汤等多款夏季解暑清热靓汤。主讲医生从各款汤的材料、功效、制作方法等多方面讲解,讲解内容实用且贴近生活,吸引了现场全体居民的兴趣,居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来。现场居民向主讲医生咨询,医生一一进行了回复。

据社工黄女士介绍,社区十分重视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每年会根据时令的更改,链接多个专业讲师资源,举办健康养生讲座,宣传科学养生知识,增强居民养生意识,促进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