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为“两新”党员精准开展量身定制管理和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5 22:46

新湖街道“党e聚红心桥”两新攻坚启动。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6月25日晚,新湖街道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文艺晚会,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晚会上,先后播放了新湖街道宣传片、党建工作宣传片、征兵宣传片,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宣传。

随后,晚会隆重举行了新湖街道“党e聚•红心桥两新党建”攻坚启动仪式,旨在激发“两新”组织新担当、新作为,打造一批过得硬的示范点,团结凝聚“两新”领域党员为新湖大建设、大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标志着具有新湖特色的“党e聚红心桥”小程序正式上线。

据了解,今年6月,新湖拟定了《新湖街道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结对帮扶攻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方案》和《“党建+民生”微时事培训方案》,将通过为期三个月的结对帮扶攻坚,打造“党建+信息化”工作模式,实现“两新”领域党员摸查常态化、信息化。同时,出台激励措施,活跃组织生活,鼓励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地。预计2019年底,努力实现党组织对街道辖区企业覆盖率达到100%,实现辖区“两新”组织在册党员和亮明身份的流动党员全部编入支部管理,做到支部建设全覆盖、党员管理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

“党e聚红心桥”小程序便在这种大方向下应运而生,辖区的流动党员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登入小程序,填写姓名、入党时间、党组织关系、工作地点等相关信息,审核通过后便可以纳入党员数据库,系统将给予一定的通讯费奖励;同时,纳入新湖数据库的党员,还可以获得纪念品、参与红色景点培训的机会。另一个方面,该小程序还可以实现企业建立党支部的功能,帮助拥有3名党员的企业快速成立党支部,企业只需填写名称、信用代码等信息便可成立,真真正正将“两新”工作与现代化信息化的工作相结合。

此外,“党e聚红心桥”小程序仅是攻坚行动的一项措施,与此同时,新湖街道还有多项举措同步进行。一是建立常态化、信息化、全覆盖精准摸排党员责任机制,楼村、新羌、圳美三社区要摸排辖区企业流动党员,总人数不少于700人。二是在7月底优化巩固“两新”党支部设置,目前街道已组建了325个“两新”党组织,其中,楼村社区已组建“两新”党支部189个,圳美社区已组建“两新”党支部85 个,新羌社区已组建“两新”党支部51个。各社区攻坚组要在摸排党员基础上,确保“两新”党支部不减少,及时巩固、调整或优化党支部设置,具备3名以上党员的企业单独组建党支部,扩大有效党支部的规模。三是创建“两新”党建示范点,企业服务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联系商会的优势,按照有活动阵地、有办公设备、有学习资料、有管理制度、有党务标识、有工作台账的“六有”标准,在会员企业中,择优选择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创建15个“两新”党建示范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湖街道将继续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大力推广“党e聚红心桥”小程序,加强“两新”党支部建设,引导辖区流动党员找到组织,努力做到“两新”组织从业人员人人知晓,党建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