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5 22:46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梁永康)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增强社区服刑人员自觉遵守监管规定意识,贯彻落实“五个一”教育矫治模式,培养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6月21日下午,新湖街道组织辖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社区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对他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自觉遵守监管规定,按时报到;二是自觉遵守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离深;三是要远离违法犯罪活动,自觉完成“学习强国”学习任务。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服刑人员到荔山公园“大扫除”。在服务过程中,服刑人员清扫落叶,捡拾垃圾,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共同改进公园环境卫生。看到整洁干净的公园小路,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服刑人员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帮助他们认清自己的定位,摆正心态,树立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让他们体会到劳动的意义,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