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司法局举办2019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6 10:54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 6月24日,光明区司法局举办2019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区司法局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及各级调解组织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开班动员,要求全体人民调解员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继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专业水平,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化建设。

此次培训邀请龙岗区“忠哥调解室”负责人邱伟忠、光明区人民法院法官梁俊辉、光明区“老洪调解室”负责人洪铭源、凤凰街道资深调解员刘旭辉为大家授课,内容涵盖人民调解案卷规范化制作、调解工作经验与技巧介绍、在线司法确认系统操作流程、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介入方法等。

与会调解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学习、借鉴经验方法、不断进步,为更好地做好基层调解工作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王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