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高考成绩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公办高中本科上线率首超八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6 10:56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 去年以来,光明教育对标“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区域性教育高地。今年全区高考成绩乘势而上,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全区公办高中本科上线率首次突破八成,其中光明区高级中学本科上线率82%,比2017年提高近25个百分点;光明中学在本届高三学生中考录取分数线全市倒数第三的逆境下,一考生考出639分高分,全省排名101名,再创历史纪录。

据悉,今年,光明区高级中学共有1156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945人,比2017年增加246人;本科上线率82%,比2017年提高近25个百分点;专科上线率100%。其中,理科纯文化本科上线453人,上线85.8%;文科纯文化本科上线262人,上线率70.4%;音乐类本科双上线47人,上线率98%;美术类本科双上线60人,上线率83.3%;体育类双本科上线13人,上线率86.6%;传媒类本科上线110人,上线率93.2%。该校大文大理高分优先投档上线168人,比去年增加42人,是2017年的两倍多。

另一所公办高中——光明中学共有528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人数402人,在去年突破300人大关的基础上,今年突破400人大关,本科上线率超过76%,专科上线率100%。其中,高分优先投档上线人数比去年增加10人,短短5年翻了21倍;体艺类本科双上线率达82%。光明中学一考生考出639分高分,全省排名101名,比去年最高分全省排名提升了近三百名。这名考生从小学到高中均在光明就读,初中、高中均在光明中学。

光明区今年高考成绩取得了里程碑式突破。究其背后,是光明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按照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目标定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力争建设区域性教育高地。光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突出学校党建工作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和执行力建设,凝心聚力谋划光明教育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全区两所公办高中奋马扬鞭,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考生高考取得好成绩。光明区高级中学在本届高三学生中考录取分数线偏低的情况下,根据学生成绩情况实施分层教学,在高中三年里进行滚动式动态调整,激励学生成长进步,坚持给学生提供适合自身能力水平的教育;年级管理突出团队核心作用,增强凝聚力,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激发教师团队的战斗力,并建立和谐的家校合作关系等。

与此同时,光明中学根据考生学习情况,对他们进行个性化辅导,由科任老师为考生查缺补漏;狠抓常规教学管理,做好老师集体备课、课堂设计等业务;坚持讲练考结合,每周有周测,每月有月考,定期与其他学校联考,找到差距,及时总结提升;做好心理辅导,举行高考助推、百日誓师等活动,为考生减压,提升信心。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宝娇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