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仔细排查全出动 马田街道网格燃气隐患排查实现全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6 17:20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今年3月起,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在各社区开展城中村出租屋“燃气安全排查”统一行动,通过排查全覆盖、告知促整改、宣传提意识等措施,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近日,该街道实现燃气隐患排查全覆盖。

燃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燃气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今年3月开始,马田街道网格员分小组、分时段,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地毯式的燃气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疑似黑煤气、燃气管道埋藏穿墙、管道分接使用、管道老化、阀门松动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劝告当事人关闭气阀,停止使用,并要求住户(商户)迅速约请燃气公司进行专业整改,不留安全隐患。

为更准确地告知出租屋住户、“三小”场所商户燃气隐患风险点,马田街道还制作了“燃气安全警示条”,在网格员巡查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的同时,明确告知出租屋住户、“三小”场所商户存在的燃气隐患,时刻提醒住户、商户注意用气安全,做到巡查中既注重发现问题,又主动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据统计,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出动网格员3250人次,排查出租屋13944栋244321间,“三小”场所7699间,发现并整治燃气类隐患34337处,实现了马田辖区燃气隐患排查全覆盖。